敲好吃肉片吐司

烹調方式:煎 (烤亦可,風味不盡然相同)



材料 (1 份)
吐司 1 片
肉片 5-6 片

醃料
蒜 4 瓣
高粱 or 米酒1 T
黑胡椒粉 1 t
淬釀日式和風醬油露昆布風味 1 t

作法
1 蒜切末;肉片和醃料拌勻,醃 10 分鐘以上
2 鍋內灑些水,鍋熱 (不放油) 放肉片,小火煎至肉片完全變白 (熟透),盛起;放入吐司乾煎至兩面微酥
3 吐司為底,鋪上肉片,完工


※ 偏好鹹,可以用平常喜歡的醬油替換昆布醬油;或是醃久一點會更入味
※ 如果鍋子會沾黏,先抹點油再放肉,之後事情況補油;黏鍋請務必洗乾淨再繼續使用
※ 可以在蛋液中加點蔬菜丁 (甜椒、芹菜、高麗菜或是豆芽等等),或另外準備青菜
※ 肉單吃、配飯、配麵……都好


小烤箱版本  
烤盤鋪上鋁箔紙或烤紙,預熱 (習慣是 5 分鐘)
肉片和吐司各放一邊,烤 5 分鐘左右 (依個人喜好決定要不要翻面),最後將肉擺到吐司上



本次完全不負責任實況 ↓
從冰箱拿出某人洋洋得意的 "萬用醃肉" (自認為),加入昆布醬油 (蓋過肉片),醃大約十分鐘;打蛋 (反射性打勻 囧, 不知道為什麼居然) + 義大利香料
從飲水機裝熱水到平底鍋 (一小層 9X ℃ 熱水),煮滾倒掉,鋪上肉片,電磁爐設 100 ℃ 給它慢熟 (明明只要翻一次,手賤一直翻)
肉推到一邊,(電磁爐調成 140 ℃ 幾十秒後改 120 ℃ ) 用肉汁煎蛋 (把蛋和肉裝起來),等蛋熟的時間偷吃肉
喔天啊也太好吃了吧
可是不太鹹不合胃口 重鹹大好     

換煎吐司 (一樣手賤一直翻,因為只帶筷子,背面被我戳到都是洞  ),煎好的吐司明顯有肉和蛋的香氣
有點可惜沒青菜 (因為家裡沒有)

擺好要上傳的照片灑點胡椒粉裝裝樣子,剩下的肉被自己秒偷吃掉真是見笑,本來準備兩片吐司份,另一片吐司只好乾啃
出乎意料好吃,吃完反而更餓了

這一次醬油是昆布醬油、酒是金門高粱

※ 關於某笨蛋很自豪的 萬用醃肉 = 肉片一盒 + 1 T 酒 + 蒜 4-5 瓣 切末 + 胡椒粉 (直接拿調味罐搖兩下),用筷子拌勻,用玻璃保鮮盒或是金屬容器 + 保鮮膜 (避免讓肉碰到保鮮膜) 冰冰箱至少醃一個晚上,要用的時候,再根據需要的料理加調味料醃一下
 吃起來不辣、沒有酒味,如果要吃辣,隨你要加多少反正我家蒜不用錢可以多加點蒜
 by the way 我老北醃肉,都只用一滴酒,個人覺得不是很衛生的做法:手按在酒瓶上,酒瓶倒栽,讓酒灑出一、兩滴
 附上老北老母的醃肉方法 (如果沒記錯,等我新年回家求證 XD)
 老北:肉 + 鹽 + 米酒,攪拌均勻
 老母:肉 + 全蛋 x1 + 醬油,攪拌均勻
 個人覺得阮老北的做法比較容易上手,醬油量不好控制 (我老爸老媽奉行憑感覺隨便來,我上次不小心弄太鹹)

 

不要問我第一張圖為何蛋拍起來是綠的 我也不知道我也不知道我也不知道…… ((遭搧飛
看到照片才發覺我把昆布醬油用掉一大半了 之前是試做 (亂做) 都沒拍 囧
第一次補完網誌版本,請笑納

arrow
arrow

   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